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成为 非洲首家人民币清算行

  • 发布时间:2015-07-09 04:32:2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民银行8日授权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为南非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行约堡分行成为非洲首家人民币清算行。此前,南非储备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在南非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南非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据介绍,中行约堡分行是南非第一家中资银行,成立于2010年10月。2010年该行完成非洲首笔人民币结算业务。

  截至2014年,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而南非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据新华社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