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清算业务扩大至南非

  • 发布时间:2015-07-09 04:01:4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昨日,记者从央行官网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南非储备银行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担任南非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与南非储备银行签署了规模为300亿元人民币/540亿南非兰特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中行获任南非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是继今年6月,中国央行决定授权匈牙利中国银行担任匈牙利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之后,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再下一城。今年5月,中国建行获任南美地区首家人民币清算行。今年1月,中国央行分别授权中行和工行担任马来西亚吉隆坡和泰国曼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目前,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已扩大至17个国家或地区。2014年,中国央行在全球的清算网络建设方面频频“出手”,在8个地区指定了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既涵盖伦敦、法兰克福、巴黎、卢森堡等欧洲多地,又包括亚洲的首尔和多哈,以及多伦多、悉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