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盘股活跃 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7-09 04:32:2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等待许久,一路下跌的市场终于看到了回暖的迹象。在昨日央行、证监会、中金所等多部门的集体发声之下,此前颇显低迷的中小盘个股开始焕发生机,而此类个股云集的创业板更是收盘翻红,迎来本月以来的第一个上涨。相比之下,之前获得巨量资金护盘的主板市场则逊色不少,受金融股与两桶油的疲弱走势影响,沪指收盘下跌5.9%。不过,随着中小盘股的逐渐回暖,市场人气也有所回升,变盘反转的迹象也逐渐显露。

  利好政策不断

  中小盘股受眷顾

  面对市场的连续下跌,监管层再度发声。昨日,证监会发布公告表示,目前股票市场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而为了限制股指期货的恶意做空,中金所也在昨日宣布,从昨日起,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由目前合约价值的10%提高到2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今日起,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进一步提高到合约价值的3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

  创业板翻红

  小票带动市场人气

  无论是证监会对中小市值个股购买力度的加大还是中金所对于紧盯中小盘指数的中证500期指的限制,对于尚处在“待解救”状态的中小盘个股来说堪称及时雨。从昨日收盘后的表现来看,抛压较大的中小盘个股终于迎来翻身机会。以中小市值个股云集的创业板为例,在早盘诸多个股跌停,板块整体下跌超过2%的局面下,随着后续资金的不断进入,多只个股从跌停板扶摇直上,完成大逆转,最终,创业板涨幅达到0.51%,这也是其进入7月以来的首度翻红。截至收盘,在创业板218只参与交易的个股中,共有48只实现上涨,而跌停个股数量也下降至82只,尽管与一个月之前的市场表现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但对比近几日的全线跌停,小盘股好转的迹象愈发凸显。

  而从两市整体表现来看,昨日两市虽有900余只个股跌停,沪指也在权重股的集体萎靡中下跌5.9%,以3507.19点的涨幅险守3500点整数关,但上涨个股数量已有明显增加,市场赚钱效应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集聚。分析认为,因为中小盘耗费资金小,同时带动市场人气效果好,不排除国家队后续将继续买入的动作。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买盘力量,部分低市盈率的高成长股纷纷打开跌停板,与此同时,新股次新股也开始反弹,市场力量的确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入场资金的目光也开始从大盘股向中小盘股转移,优质股成长股开始显露出一定的投资机会。在央行支持A股流动性下,空头持续逞强的日子或已为期不远。因此在持续杀跌过后,对具有产业资本运作、超跌错杀类高成长小盘股,不应再盲目杀跌。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