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民抵押房产 贷款多数进了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7-08 19:13:00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获悉,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南昌市房管局经手处理的房产抵押已超过2万件,这个数据相当于去年同期的3倍,而这些房产抵押所得的贷款绝大部分进入了股市。

  现象:市民半年抵押房产两万多套

  记者从南昌市房管局获悉,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南昌市房管局已经手处理的房产抵押超过2万件,这个数据是去年同期的3倍,比去年全年的总和还要多。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房产抵押市场的火爆呢?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跟股市关系很大。很多市民看到别人在股市赚钱后,便也想进入股市捞一把,但苦于没有资金,便纷纷把房产抵押给银行套现。“根据市场的走向,上半年并不是房屋抵押的火爆期,市民把房屋抵押贷款一般是用于投资,而投资的黄金时段是每年的下半年,该阶段只有股市是热门的投资,2万多套房子抵押的贷款估计大多数进入了股市。”

  典当行:九成抵押者为了炒股

  究竟这2万多套房子的贷款是否进入了股市呢?南昌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房屋抵押贷款市民会通过银行、典当行和一些民间金融服务机构办理,记者可以到这些地方了解。

  “这段时间,平均每月有五六位市民抵押房产,其中90%将贷款所得用来进行股票证券投资。”融恒典当行李经理介绍。位于东湖区的顺逸典当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来抵押房屋的市民很多,每月多的时候有七八人,远远超过了以前,“我也问过抵押者,贷款干嘛,大部分人表示要炒股。”该工作人员说道。

  银行:有市民欺骗银行抵押贷款炒股

  大多数银行对房产抵押贷款都有“贷款资金不得用于股票证券的投资”的规定,否则将收回贷款,但记者昨日采访了几家银行,却发现仍有市民为了成功抵押房屋得到贷款去炒股而欺骗银行。

  南昌一家商业银行的业务经理介绍,由于近期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人数众多,各家商业银行很难做到完全监控,银行的能力范围只能查出那些直接将钱划到股票账户上的违规操作。而且,即使银行要查,这些市民都会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搪塞,甚至有些市民为了尽快得到贷款使用伪造发票等手段来欺骗银行。

  金融机构:半年的生意超过去年全年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红谷滩的江西易融金融投资公司,该公司业务部经理刘凡表示,确实有很多人拿房产到公司抵押贷款拿去炒股。公司此项业务今年以来的成交量超过的去年全年。“有八、九成的抵押者都是为了炒股,他们知道短期抵押利息低,一般只做半年以内的抵押期,在股市赚钱后立即还款,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公司还特别为此项目组增派了人手。”刘凡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