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严查公租房违规转租 6户违规承租户被清退

  • 发布时间:2015-07-08 19:1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凯艺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租房违规,发现一户,查处一户,清退一户!”昨天,市保障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再一次明确表态,严查公租房违规转租。而6户违规承租户被查出清退,也成为这个强硬表态的最好注脚。

  说起宁波和塘雅苑小区,在全省范围内都挺有名气。小区位于江北区洪塘街道,是宁波市首个上规模集中建设的市级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近期,为确保公租房房源的有效利用,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配合海曙、江东、江北三区住房保障部门、亚太酒店物业公司,再次在和塘雅苑公租房对违规转租、转借公租房开展了一次集中查处行动。

  集中查处中发现,有个别承租户以本人外出工作等理由出租房屋牟利,有的则是擅自转租亲戚居住。

  这些违规转租行为被查实后,住房保障部门立刻告知并限期租赁或借住人搬离,同时向承租人发送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仅用半个月左右,6户承租户均被清退处置,原承租公租房也腾空退还,将重新配租给其他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

  此前,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宁波市亚太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曾将一名“老赖”住户告上法庭,因为这个“老赖”既不入住,也不缴每月不到400元的房租,硬是把房子白白空了一年半。到了今年2月,这间闲置已久的公租房终于被现场清退。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沈浩表示,违规转租这股“暗流”必须“零容忍”。下一步,市区两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的监督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安居房真正让有需要的群众“安居”。

  本报通讯员 樊丽渊 王小辉

  本报记者 王凯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