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创新”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08 13:32:3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已经正式确立其为国家战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已并将继续改变金融的实现方式,构建商业银行强大创新能力和进行经营模式流程与结构上的优化升级。

  国家已将山东省纳入‘一带一路’规划范围,跨境和贸易金融是中国银行的业务优势,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网络金融顺势而为,抢抓战略机遇,提出“围绕社区做生态、围绕民生做生态、围绕小微做生态、围绕跨境做生态”的金融生态圈建设,重点推进了网络商务、在线产业链、网络融资、跨境电子商务等业务,整合包括电子银行、网络金融业务在内的各方资源,形成推动企业 “走出去”的合力。

  围绕小微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发展网络融资业务,先后推出“中银网络通宝”、“口碑贷”、“沃金融”网络贷款等融资产品,通过与电商平台合作,依托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创新网络融资信用评价体系,中行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融资方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门槛。

  “中银网络通宝”是中行为广大中小企业及微型企业客户提供的一种在线融资服务。客户在注册成为网站用户后,填写简单的融资申请并在线提交,通过后台的资料审核后,即可享受中行提供的融资服务。

  “口碑贷”业务是中行基于互联网的公众评价信息以及客户的基本信息、征信数据等,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信用评价模型,进行目标客户挖掘并提供授信的一种业务模式。对有融资需求并且有良好公众评价信息评分的餐饮企业进行贷款。

  围绕跨境业务,助力客户“走出去”。

  中行淄博分行依托总行跨境电商结算平台、跨境人民币结算等金融服务,加强在线结售汇、跨境汇款、国际收支申报等关键环节的方案及对策研究,为企业客户提供多维度的跨境产品和专业综合跨境服务解决方案,为淄博地区企业走出去提供跨境结算服务。针对企业客户先后推出了“B2B支付”、“B2C支付”、“报关即时通”、“中银E商通”等多款电子支付产品。针对个人客户推出了“在线出国金融”产品。

  比如,“在线出国金融”产品可以为个人客户提供由中国银行及合作伙伴发布的出国金融业务(产品)介绍、服务动态、出国攻略、活动公告等资讯信息;支持在线办理国际汇出汇款(电汇)、个人购汇、个人结汇、购汇还款、外汇牌价查询、在线投保、代收签证费等主要出国金融交易;还可以完成票汇申请、外币零钞预约、存款证明申请、外币携带证申请、借记卡申请等在线预约申请服务,真正实现了个人跨境资讯及出国金融在线交易一体化的综合服务。

  围绕渠道建设,助力发展电商全面发展。

  该行将推出面向外部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互动营销平台。通过该平台,中行可与部分垂直行业、细分领域优质企业(如零售商、餐娱类商户、汽车经销商等)跨界合作,深度定制,共同向个人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在线购买、爆款秒杀、本地化团购、汽车在线购买与参团等增值服务。

  该行还围绕民生,发展普金融,推出“中银易商客户端”为用户提供移动金融应用管理、移动支付服务、周边信息查询等全方位服务,通过打造全新的操作模式,营造良好的客户体验。目前,该行已为客户提供地区属地化的医疗、缴费、理财、旅游、消费、移动支付等领域的服务。通过不断丰富中行应用服务种类,满足客户随时、随地、随心的民生服务需求。

  (吴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