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上聊天冒充老公骗子语音钓走四万

  • 发布时间:2015-07-08 13:32:3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7月6日讯(记者 赵兴超) 28日,市民王女士在QQ上收到远在沙特打工的丈夫信息,称缺钱急用让她打款1万。通过语音聊天后,王女士确认是丈夫,之后打款4万元,没想到是骗子。

  “老婆,在吗?我有点事,急需要一万块钱,你快点打给我。”28日,家在岱岳区的王女士QQ上接到信息,发送人是远在沙特打工大半年的丈夫王先生。王先生去年年底出国,还有两年多才能回国,平时联系都在QQ。王女士看到信息后,点击视频想和丈夫聊天,丈夫没有接视频,告诉她电脑摄像头坏了,只能语音聊天。

  接通语音后,王女士听到了对面的声音,有一些奇怪,但考虑到以前语音的时候信号不好,王女士没有多想。对方告诉王女士,工地上出了点事,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现在急需要用钱,让她先汇一万块钱到一个账户上,而且声音急切有些嘶哑。王女士感觉丈夫遇到了困难,马上到银行按照QQ上提供的账号汇款。担心丈夫钱不够用,王女士又多汇款了3万元,总共汇出4万元。

  汇完款后,王女士走在回家路上越想越不对劲,再通过QQ联系丈夫,丈夫已经下线没有回应。王女士马上返回银行,查询汇款情况。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刚汇过去的4万元里已经有1万元被取走,还剩3万元在账户内。经过进一步查询,接受汇款账户短期内有多笔款项进出,数额基本都在3万元以内。

  “我丈夫一年打工也就十万元,不可能短期内频繁汇款打款。”王女士回忆,她找出上个月给丈夫汇款时的记录,发现两个账户不是同一账户,发现上当赶紧报了警,并且冻结了剩余3万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