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些特定借记卡能享免年费

  • 发布时间:2015-07-08 13:32:3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7月6日讯(记者 赵兴超) 如果市民持有一张已经享受免费政策的借记卡,再办理社保卡等其他特殊卡时,常因为暨有卡享受了免费政策而不能再免年费卡费。近日,包括中国银行等部分银行作出调整,特定借记卡不与普通借记卡免费政策冲突,市民可以同时享受免费政策。

  “阿姨,您新办的这张社保卡是享受减免年费政策的,您是不是还有一张我们行的借记卡?”3日,在中国银行东岳大街一处网点,工作人员为市民张女士办理新社保卡,告知张女士新社保卡的免年费政策。张女士手中还有一张普通借记卡,原来是发放工资用的,现在已经离职作为存款账户使用。工作人员查询后,又帮张女士申请减免了普通借记卡的年费。“一下子就省了20块钱,还真是没想到银行这么主动。”张女士高兴地拿卡出门。

  在去年8月份新的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政策出台后,免年费等费用的免费账户申请,一度成为银行服务的焦点。包括社保卡、军人保障卡等特定借记卡的免费政策与普通借记卡的免费政策是否能够叠加,不同银行也有不同规定。记者在泰城一些银行网点了解到,也有市民因特定借记卡已经享受了免费政策,导致普通借记卡不能再享受。

  目前,泰城多家银行已对代发工资、退休金、低保、医保、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借记卡免年费,这类借记卡的持有人不需要再单独跑一趟银行申请。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军人保障卡、军保辅卡等特定借记卡也执行免年费政策,也就是说,如果市民持有一张减免年费的借记卡,又另行办理社保卡,两张卡的减免年费可以叠加不冲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