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门试水家庭医生诊所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32:1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病医保”再创新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60多岁的吴妈妈正在家庭医生诊所咨询医生,她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总感觉喉咙发炎,“但是医院总是很多人,所以想到小区附近的家庭医生诊所来看看。”记者近日从江门人社局了解到,通过社区设立“家庭医生”诊所的大病医保模式,从源头上针对重大疾病的保险,建立起家庭医生团队,预防大病的发生及健康管理,控制医保赔付的支出。

  据介绍,通过社区设立“家庭医生”诊所的大病医保模式,目前已经提供基本医疗服务14553人次,其中诊疗服务6027人次,随访服务6268人次,上门服务1213人次,健康体检1045人次。

  江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范围上,江门模式是把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和公务员医保三类医保合在一起做。家庭医生诊所的关键在于针对重大疾病的保险,如何预防大病的发生及健康管理,控制医保赔付的支出,建立起家庭医生团队,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就诊;而家庭医生只看病、不售药,通过与定点药店谈判签约,让老百姓享受购药优惠,极大地减少了看病购药的花销。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指出,江门“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比“湛江模式”更进了一步,成为湛江模式的升级版。在大病保险的基础上,如今中国人寿已经在江门建成五福、江华、农林、江翠等8个家庭医生诊所。“家庭医生”已组建9个专业化团队,开展签约、预约、上门诊疗等多种服务形式。家庭医生诊所提供10项免费健康预防保障、7项免费自助式健康体检服务,基本涵盖日常健康预防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