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微”还贷应急资金 最高可申请1000万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泥)厦门市政府网站近日发布了由市财政局、市经信局联合制定的《厦门市小微企业还贷应急资金管理办法》。《办法》中明确,企业可申请的单笔还贷应急资金最高可达1000万元。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办法》规定,还贷应急资金将主要用于帮助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按时归还到期贷款。但该应急资金不是无条件借出。借用应急资金的小微企业注册地必须在厦门;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无不良信用记录;财务会计制度健全,配备专业的财务人员。

  此外,《办法》明确,还贷应急资金实行短期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5天,确因特殊原因最长不超过30天。为确保资金安全,只有银行承诺为企业足额续贷后,才能动用该资金。

  单笔还贷应急资金额度控制在承贷金融机构承诺续贷额度的90%以内,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单个企业当年累计使用还贷应急资金总额不得超过2000万元,累计使用次数不得超过2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