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城集团连续四年夺得“双冠王”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33:05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已经过半,在利好频现的市场环境下,品牌房企竞争愈发激烈,上半年阳光城、融侨、金源、三盛等大型品牌房企领衔福州楼市销售排行榜,而阳光城依然稳坐冠军宝座,连续四年荣膺福州楼市上半年“双冠王”。据克尔瑞最新数据显示,阳光城以34.87亿元的总成交金额荣登2015年全市上半年成交金额榜首;同时,又以28.07万平方米大比分领先,成为上半年销售面积之王。

  数据——

  市场销售总额上升

  品牌房企竞争激烈

  据克尔瑞统计数据显示,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2015年上半年福州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金额有所上升。福州(五区+闽侯)商品房销售金额约348.7亿元,而十五强房企销售总额达到239.78亿元,占比约达69%,该占比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连续两个季度的数据中不难看出,2015年上半年品牌房企间战况胶着,阳光城保持了销售排行榜冠军的位置,福州楼市排行TOP15阵营中品牌房企销量排名均有变化。其中阳光城以一贯稳定的表现再次豪夺“双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城也是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家销售金额超过30亿、销售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房企,无论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市场占有率均超10%。

  聚焦——

  福州销冠解密

  缘何成就阳光城

  根据福州克而瑞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阳光城2015上半年在福州区域实现销售金额34.87亿,市场占有率坐稳10%。在2015年上半年,短期市场上供大于求现象还是有所加剧,房企在强压之下表现多少都有所波动,而阳光城在福州地区依然能保持这种平稳增长,值得借鉴的因素有三:

  A 大力加推顺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利好新政不断出台,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市场的预期,有改善需求并处于上升通道的客群,就会择机抓住这一轮的购房机会,更倾向于选择一步到位的终极改善型产品。对于一些高端客群来说,不动产投资可以再次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手段。善于把控市场的阳光城福州公司顺势加推高品质的阳光凡尔赛宫,至今年5月前几期清盘后又发力推出第四期——阳光城·金融街官邸项目。阳光凡尔赛宫上半年在阳光城福州地区的销售金额中保持在20%以上的贡献度。

  B 高产品力助推业绩飘红

  目前阳光城福州区域在售项目有十三个,阳光城福州区域业主已经超过30000户,并以每年近万名新增业主量,遥遥领先福州房企。无论是刚需客群还是改善客群,其对产品的挑剔,都决定了产品力较高的项目,才能成为市场青睐的对象。

  事实上,坚持品质的阳光城福州公司,在产品力打造方面,一直是不遗余力。从项目选址、周边各项配套、社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都有着高标准的要求。阳光城·丽兹公馆、阳光城·大都会、西海岸等项目自面市起,就是区域市场、甚至福州市场的风云项目。

  C 高执行力积极拥抱新思维

  在互联网概念满天飞的今天,房企触网虽已不是新鲜事物,但是其中务虚的较多,务实的鲜见。而阳光城福州公司已经从注重网络营销向提升服务能力方向转变,快速建立以提供服务为主的社区平台。

  2015年,阳光城集团福州公司与58到家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58同城·58到家的各项服务与福州阳光城各类产品进行全面合作。这是福州房企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的第一次有实质落地措施的合作。

  战略升级——

  守正出新闽系第一

  2015年初,阳光城提出“守正创新,房地产+”创新驱动战略,并专注于自身战略升级与创新,同时保持着对市场和产品的精准预判。

  作为闽系房企领头羊的阳光城集团,凭借高效的企业运营效率、卓越的业绩成长能力,得到业内及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2015年3月,阳光城先后获得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第22及运营效率10强第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23及成长性TOP10第1等荣誉,成为连续三年的房企运营效率及成长性“双冠军”。6月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开发布 “2015年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阳光城以115亿元销售金额、9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荣居排行榜第25位,并一举摘得闽系房企销售冠军。

  2015年上半年,阳光城集团与金融业的合作力度加大,通过45亿元战略定增引入中民投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随后,又宣布拟与平安信托启动战略合作。基于阳光城房地产主业的优异表现,预计未来金融、互联网、医疗等板块都将顺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巩固阳光城集团闽系房企第一的位置。

阳光城(0006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