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游乐园摩天轮挂横幅 男子花1万高调求婚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35:5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为了向心仪女子求婚,一男子前天下午在重庆游乐园的摩天轮上挂起横幅,上边写着“WF,嫁给我”,并于前天晚上9时许,在摩天轮下向其心仪女子求婚,引得不少过路市民驻足观看。据游乐园工作人员介绍,为将横幅挂到摩天轮上,男子花费了1万余元。虽然求婚情景让女主角十分感动,但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高调求婚太“热闹”,反而冲淡了恋爱本身浪漫含蓄的意义。

  “这都是有钱的文艺青年搞出来的,为了博女孩子高兴,也是够拼的。”当天,在会展中心附近停靠等活的出租车司机李平看到横幅后颇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上学时也曾经遇到类似的事情,但阵势和花费远远不及眼前的情况。

  家住南坪的年轻姑娘小周前天曾亲眼目睹了摩天轮下求婚的全过程,这让她激动不已,“女孩总归希望有点小浪漫,结婚毕竟是大事,也想对方能重视。”小周称,无论高调与否,男生向自己求婚这个过程总是很开心的,“如果有人愿意这样费心地给我一个求婚,我很有可能会控制不住就嫁给他。”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对此不以为然。

  市民梁先生称,这样的热闹自己看了不止一次,第一次还觉得挺新鲜,后来就越来越反感这样的高调求婚。

  “可能是代沟问题,在我们那个年代,谈恋爱是只属于两个人的‘小秘密’,求婚更是‘偷偷摸摸’的花前月下,巴不得全世界只有两个人在。”梁先生坦言,对于如此高调的求婚方式,他还是觉得不太舒服,而且求婚的时候这样轰轰烈烈,等到日子归于平淡,两个人是否还能经受得住。

  在采访中,有一半左右的市民表示,高调求婚是年轻人耍朋友的方式,也是社会越来越开放的产物;虽然求婚方式越来越高调,但离婚率较过去也提高了不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