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九成个股跌停 反弹已经不远?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33:1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出现大面积跌停潮,截至收盘两市2003只交易的个股当中,1751只个股跌停报收,占比高达87%。然而,股谚云“行情在疯狂中见顶,在绝望中诞生。”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不会永远上涨,同样也不会一直下跌。在多空连续搏杀后,市场距离反弹已经不远。

  多头护盘

  短线有望筑底企稳

  6月29日以来,A股加速下行,多只个股开始出现连续跌停的走势。但与此同时,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同期却大涨38%。此外,银行股也全线逆势而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四大权重股昨日股价更是创出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之后,大盘蓝筹股的持续走强将成为大盘的定海神针。

  国家队连续护盘之下,大盘权重股的拉升有利于指数的企稳。广州万隆对此指出,“国家队”、券商、基金等机构近期在下跌中连续买入,从侧面表明当前A股进入非理性杀跌。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市场不会永远上涨,同样也不会一直下跌。在空头逐渐力竭后,多重利好以及多头的护盘有望实现共振,反弹行情将随之开始。宁波海顺也认为,在经过前期大幅回调后,部分个股估值已经回归理性,即使后市还可能下跌,但空间已较为有限,政策底已经明确,大盘最黑暗的时刻即将远去,后期市场将逐步企稳。

  高抛低吸

  等待反弹更要生产自救

  短线暴跌之后,反弹迟早会出现。但对于目前仍在场内的投资者而言,与其等待不知何时出现反弹,不如积极自救。而对于空仓的股民而言,观望仍是当前最好的策略。

  最近两个交易日,资金入市路径已经清楚,以上证50成分股为代表的蓝筹股成为了机构护盘的首选。二级市场上,得到资金买入的蓝筹股走势强劲。对于持有创业板等小盘股的投资者而言,不妨跟随主力收复失地。此外,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证50、上证180以及沪深300等估值较低的基金走势相当良好,而以银行为主要投资对象的银行类、金融类的基金也表现不错。分析人士认为,炒基金也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思路。在换股之后,投资者还应该在保证仓位的情况下高抛低吸摊薄成本。

  对于空仓的股民而言,空仓观望是最好的策略,以不变应万变,让市场用时间去自行消化和释放风险。机会常常有,但是要有耐心去等待,要耐得住空仓无股的寂寞!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