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式储蓄新国债周五发售

  • 发布时间:2015-07-08 03:36:3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昨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了解到,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在7月10日(本周五)借助多家银行柜台和网银渠道发行。尽管年内三次降息后,储蓄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也应声下调,但在股市下行背景下,国债仍有其独特优势。

  根据财政部官网披露信息,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4.5%,最大发行额20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4.8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发行期均为2015年7月10日至7月19日,7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与此前一样,投资者可通过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行”以及中信、华夏、浦发、兴业、招商、民生、北京、广发和邮储等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认购和查询。提前兑取仍将酌情扣除一定期限的利息。

  记者了解到,6月底降息后,长沙地区多数银行存款利率上浮至基准1.3倍的水平。以长沙银行为例,其各期限存款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3倍的标准,3年期和5年期定存的利率分别为4.225%和4.355%,属于同业较高水平。相比之下,本期国债利率略有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