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品创新支撑三星品牌价值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3: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今天,品牌似乎成了竞争的有力武器。但是企业究竟该如何塑造品牌,却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如果深入研究尼尔森发布的2015年“亚洲1000大品牌”报告,也许可以从中获得更为贴近消费者的答案。

  据了解,这一报告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最具影响力与价值的品牌调查。该报告指出,“最佳品牌”是消费者心目中最值得信任,或名声最佳的品牌,排名完全由消费者自己选出。而现代品牌竞争理论也认为:一个品牌之所以知名度高,必定是因为企业和产品的优良品质及完美的服务,这是品牌的基础。

  事实上,在该报告中能够排名前十的品牌,无一不是以自身产品为本,以给予消费者的最佳使用体验取胜于市场。而获得第一的三星,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对于这个排名,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表示,品牌作为一个抽象概念,被消费者认可的标准是多方面的,但最直接、最核心的,是源于对其产品的信任和对服务的认可。产品是联系品牌与消费者感情的真正纽带,只有不断创新,制造出一流的产品,来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口碑。

  此次排名靠前的品牌对于创新满足消费者确实“不惜重金”,仅以三星为例,其2013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就达146亿美元,是全球投入研发最多的科技企业之一。而据称,三星全球的30多万员工中近四分之一都是研发人员,其在全球建立的研发中心和设计室更是超过40个。

  据了解,消费者的体验正是三星所有创新的原点和目标。比如由其开创的大屏幕手机,就是三星在对9个国家12000名用户做了详细的调研和分析,才最终大胆设计推出的;而其目前市场唯一的曲面屏手机Galaxy S6 edge,为了寻找最完美的曲面角度,也是在大量的用户调研后,将60度角的初始设计方案调整为了70度角,不仅方便用户拿握,同时让用户不用倾斜设备就能轻松看到屏幕边缘。

  在今天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必须意识到,以三星为首的“亚洲1000大品牌”的成功,或许正是目前同质化严重的各品类市场的品牌应该深入研究的范本。刘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