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康师傅品牌消费者触及指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4 09:31: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国人疯狂抢购国外产品的情景出没在各大媒体时,众多的国货产品却始终以一种积极进取的姿态在与国外品牌进行较量。就像《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显示的榜单结果,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消费者对国货的钟情与信赖。其中,知名国货品牌康师傅连续3年夺冠,荣居榜首。

  据悉,《品牌足迹排行榜》的数据来自全球63%的人口,涉及35个国家的4.12亿家庭,占全球GDP的68%,涵盖1.1万个品牌,200多种快消品品类,涉及饮料、食品、保健、美容、家居护理、酒精类饮料、糖果等。揭晓的榜单显示出中国品牌赶超国际品牌的趋势。除康师傅连续3年荣居榜首外,伊利、蒙牛、旺旺、双汇、光明等也都榜上有名。

  其实,近年来康师傅屡次获得社会各界认可:连续6年获得福布斯亚洲50强称号,品牌价值高达14.98亿美元;2014年8月获得全球100家最具创新力公司。特别是此次康师傅荣获《品牌足迹排行榜》的三连冠,恰好印证了康师傅品牌多年来始终坚持对产品品质的卓越追求以及品牌形象的完美塑造。

  对食品企业来说,从原材料的筛选到终端销售,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康师傅深谙其中的道理,无论是科学化的生产管理、精细的工艺创新,抑或是着眼于消费者的品牌营销活动都做得精益求精。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康师傅产品管理体系中的重中之重。康师傅不仅设立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体系,而且内部还建立了食品安全研究部,同时,外部聘请专家组,针对康师傅顾虑的部分进行风险评估,为康师傅的供应链安全又增加了一道风险防控保障。在原料采购环节,面粉等从供应商到生产全部使用密闭的罐车、管道,保证原料不落地、不接触,连配套的叉子、包膜、面碗的备料投放都是在生产线上一气呵成,全程避免受二次污染,从源头做好食品安全把控。

  此外,为了进行科学化的生产管理,康师傅采用先进的SAP系统,引进19项全新科技工艺,在生产效率大大提高的同时单位产品能耗还可以下降5%。康师傅从企业的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进行管控,采取“双手抓,双手都要硬”的原则,使食品安全牢牢地掌控在自己手中。

  在倾情助力公益事业的同时,康师傅着眼未来市场的开发,积极与国际品牌达成合作。面对快消饮品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局面,康师傅牵手星巴克,一举进入即饮咖啡市场。这不仅让康师傅未来的产品线上增加了重量级的产品,更是以后来者居上的姿势开辟了一个全新市场。

  由于康师傅在食品行业的不断创新,倡导消费者健康的生活方式,利用品牌跨界营销拉近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因此迎来了中国消费者对康师傅品牌的特别钟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像康师傅一样的国货品牌将以全新的姿态傲然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