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中国已是奢侈品牌成熟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宇  责任编辑:王斌

  对于众多奢侈品来说,中国始终是一个又爱又恨的市场。根据A.T.Kearney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在被视为“成熟市场”的中国,有约11-15个奢侈品牌入场,中国仍然是奢侈品眼中会“发光发亮”的地方。

  根据奢侈品牌对于市场的进场情况,一般将巴西、科威特、中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划分进成熟市场,约有10-15个品牌会进入;其次是6-10个品牌会下榻到阿塞拜疆、约旦、哥伦比亚、墨西哥、印度等“中间市场”;奢侈品耕耘的“新兴市场”为智力、斯里兰卡、乌拉圭等,约有5个品牌进入。报告指出,对品牌而言,能进入新兴市场很重要,因为这些地区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30%。报告分析称,新兴市场的富人比一般人更不容易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

  针对三类市场的消费者情况,奢侈品牌的市场策略和态度截然不同。类似中国和阿联酋的奢侈品市场风险较低,但竞争力也随之加剧。印度这样的中间市场品牌会积极塑造品牌形象,并准备随时抓住机会成为顶级品牌。对于那些更勇于突破的新兴市场,如果他们能克服最初的困难,将在长远时期内获得更大利益。

  在网购发达的中国市场,过往只在线下发展的奢侈品牌也入乡随俗了。不过,尽管加入了线上渠道,但奢侈品牌还依然坚持线下的扩张。爱马仕已经在上海开设了全球第五家Maison Hermès,连卡佛也在成都开设了其中国第三家门店。与奢侈品渐稳的步伐相比,近年风靡购物中心的快时尚品牌开始退潮。全球快时尚零售商在2014年新开264家门店,包括80家优衣库门店、60家H&M门店和16家ZARA门店。这些品牌也曾只注重以多品牌扩张线下,但从去年开始,它们则为了在低线城市扩张中节约成本,更多地运用了网络渠道。(记者 刘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