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建设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报道7月2日,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有了新的落地成果。

  据了解,甘肃省是我国核工业的发祥地之一,为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由甘肃省与中国核工业集团联合建设的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得到国家部委和国防科工局的直接指导和帮助,是国家重大项目布局反哺和促进甘肃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

  据相关人士介绍,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是充分利用和发挥甘肃现有的人才、技术、地理、环境等各种资源优势,适应新时期我国核能发展需要而打造的一个具有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园。

  产业园建成后,不但会提升我国在核能领域的国际地位,为我国核电可持续发展打造一个核能绿色产业基地,而且会对我国核电发展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对建设“一带一路”和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