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加快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1日,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东陇海经济带的若干意见》、《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江苏省建筑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促进建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东陇海经济带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提出了建设东陇海经济带的发展目标、六个方面23项主要任务和6项政策支持措施。会议指出,东陇海经济带处于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东端起始区域,促进这一地区发展,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江苏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任务,也是推动苏北全面小康建设的迫切需要。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打造沿东陇海线城镇轴,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构建绿色生态走廊,促进苏北地区联动发展,推动东陇海经济带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支撑区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生态环保、农业和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信息和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7个方面重点领域投资方向和重点,提出了社会资本投资模式和筹资路径。会议指出,推进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创新、大力鼓励社会投资,是深化投融资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针对薄弱环节创新投融资机制,着力放开市场准入、创新参与机制、优化政府引导、拓展融资方式、完善价格体系,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扩大有效投入。

  会议指出,建筑业是江苏省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也是江苏省的传统优势产业。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推动江苏省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深化改革,依靠科技创新,推广现代建造方式,建立完善标准体系,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积极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在巩固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境外建筑市场,培育和壮大新的增长点。要加强建筑市场监管,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快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打响江苏建筑“铁军”品牌。(郝金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