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启动全国首个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鸿 董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早在6月10日,全国首个海关行政审批“一个窗口”改革试点在南京海关启动。在南京海关隶属无锡海关,8项行政审批业务整合在一个窗口受理,实现了企业办理审批业务“一窗通办”。

  目前,全国海关共有12项行政审批事项,无锡海关涉及到8项。以往这8项行政审批分散在新区、宜兴、锡山、机场等业务点,对于新设立的报关企业和人员来说,要经过网站查询、咨询电话等途径才能具体了解海关各类行政审批的受理地点。现在,无锡海关分别在新区和宜兴设立海关行政审批“一个窗口”,接受所在地区的行政审批申请。办理行政审批的申请人只需要面对一个窗口,就可以顺利走完全部流程,申请材料的后台流转和分拨都由海关自行承担。(陈鸿董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