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无锡调查外来垃圾倾倒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7-06 01:0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无锡市惠山区宣传部近来对外通报,针对外来垃圾倾倒无锡惠山事件,惠山区已成立专案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当地媒体前不久,曝光,在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附近,有船舶将从上海运送来的垃圾倾倒在运河边的洼地里,而事发地所在的多个部门和机构却无人愿意管理。

  目前,涉嫌倾倒垃圾的四艘船只在锡溧运河武进段已被邻近的常州市海事局查扣。惠山区宣传部通报说,惠山区已通过省、市海事部门主动与常州市海事局联系沟通,力争尽快将相关船只移交肇事地点处理。如不能移交,将由两地联合办案,按照法律程序处理。区政府已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调查,对垃圾进行采样、分析、检测,对垃圾倾倒造成的综合影响和损失进行评估,如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将启动司法程序,依法查处。

  惠山区宣传部还通报说,考虑到目前正值多雨季节,洛社镇和区城管局、环保局将对垃圾堆放地实施全面覆盖,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取证工作结束后,将把所有垃圾无害化处理。今后,惠山区将由城管局牵头,环保、交通、公安、水利等部门配合,制定处置类似情况的长效管理机制。

  通报还说,惠山区还将深刻反思前阶段处置偷倒垃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监察部门对有关部门推诿塞责的行为进行调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