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辅料生产着重时尚环保

  •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1: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叶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服装辅料产品不仅关注其功能性,更加注重时尚与环保,服装辅料生产企业推出的以健康环保为主、达到国际环保标准的产品受到国际客商的喜爱。

  时尚辅料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早期的纽扣在服装中只起到连接的作用,而现在的纽扣,30%起连接功能,70%承担着装饰的作用。例如,在上装的袖口、胸前、领口、口袋、腰部以及裤子口袋等多个细节的设计中,很多时候设计师都会运用不同花色品种的纽扣,起到“画龙点睛”的装饰作用。一件平平常常的服装,往往会因为某几处纽扣的巧妙点缀而顿时显得与众不同。

  石狮永胜达辅料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辅料产品更多关注的是其功能性,现在更强调的是装饰性,甚至可以像一件艺术品一样提升服装的档次。比如阿玛尼、杰尼亚的西装系列产品,时尚化装饰已经成为他们一个非常突出的特色。其中,最突出的一个表现手段就是在领子和门襟处运用了色彩非常鲜艳的里衬,例如把橙色和颜色相对沉闷的灰调面料相搭配,起到了醒目的装饰和点缀效果。

  因此,服装厂在采购各类服装辅料的时候,不仅仅是看重产品的品质,更加重视的是辅料产品的设计元素是否符合服装设计师的需求。在服装设计师的眼里,小小的辅料或许可以成为他们作品画龙点睛的一笔。服装厂采购员或者是服装设计师需要去市场/客户那里寻找最适合的那个“小小的辅料”。

  环保辅料订单多

  事实上,在辅料的品类中,金属扣件、线带、花边等品类出现本身就承担着相当重要的装饰功能,给设计增添了很多原先所不具备的元素。而且,从当前发展趋势看,辅料对于装饰的效果,今后还将继续被强调和表达。而且环保功能、保健功能、阻燃功能、水晶材料的闪光功能,以及如何合理利用人体工程学等,将是辅料未来发展的潮流和趋势。随着整个行业的不断发展,在实用性和装饰性两大功能之外,辅料还将承担起健康、安全、环保等越来越多的职责。“环保辅料除了实用性和装饰效果外,更主要的是对人体的保护。”石狮永胜达公司总经理陈先生介绍,“基于我们企业对环保辅料研发、生产的重视,去年包括美国、南美及欧洲的一些客商均前来订货,我们企业生产的环保产品受到了美国客商的称赞。”“我们企业致力于纽扣设计、生产工艺的提升,其生产的环保纽扣被广泛应用于高档名牌服饰、豪华装饰中,并以其无毒无污染、精致等诸多优点深受中外客商的青睐,产品远销日本、中东、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大连爱丽丝纽扣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多数辅料企业推出的新品都是以健康环保为主,比如在新辅料产品中添加抗菌元素,以起到抗菌、环保、防霉的效果。与此同时,大品牌的辅料企业开始推行国际认证标准,通过技术革新将节能环保贯穿生产的全过程。例如辅料企业会采用“环保法前处理”技术,确保产品达到生态纺织品的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