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飞动漫暴风科技进军智能电视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33:1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尚正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昨晚,奥飞动漫(002292)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暴风科技(300431)、暴风控股、新日日顺、雷震四海、风迷投资、三诺数码签订了《深圳统帅创智家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关于深圳统帅创智家科技有限公司之股东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收购新日日顺持有的深圳统帅创智家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

  据介绍,统帅创智家成立于2015年6月15日,成立后承接了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统帅”品牌电视的全部业务、资产、负债和人员。“统帅”是海尔电器旗下家电子品牌,其除了电视产品外,还涉及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产品业务,电视业务并未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主体经营。为了此次投资需要,本次交易前海尔电器已将统帅电视业务、资产、负债和人员注入至统帅创智家主体中。

  “统帅”品牌电视2014年完成销量约41万台,统帅电视资产2014年、2015年1-4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30亿元、2.6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24.88万元、851.27万元。

  未来统帅创智家将获得公司的内容支持,拥有暴风科技的品牌影响力、内容及线上营销支持,获得海尔电器在供应链、线下销售渠道、物流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其中线下“统帅”加盟专卖店约有8000余家)以及深圳市三诺数码影音有限公司在影音、音响方面的支持,并由行业优秀团队管理与运营。

  奥飞动漫表示,公司通过与暴风科技、三诺数码携手切入智能电视领域,合作各方都将投入自身优势资源,打造新的家庭娱乐模式,形成资源与优势的互补。通过调动公司的精品IP内容,能够为互联网电视提供差异化的“软实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尚正)

奥飞娱乐(002292) 详细

智能电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科创达 38.25 5.58%
2 乐视网 4.95 3.99%
3 东方明珠 16.88 3.18%
4 精伦电子 6.17 2.83%
5 海信电器 15.87 2.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河电子 6.55 -1.21%
2 华平股份 7.93 -1.12%
3 同洲电子 4.66 -1.06%
4 湖北广电 10.33 -0.67%
5 数码科技 3.80 -0.52%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