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奥飞动漫携暴风科技切入互联网电视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奥飞动漫暴风科技、暴风控股、新日日顺、雷震四海、风迷投资、三诺数码签订了《深圳统帅创智家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及《关于深圳统帅创智家科技有限公司之股东协议》,协议约定奥飞动漫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收购新日日顺持有的统帅创智家1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统帅创智家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成立于2015年6月15日,主营业务为互联网电视业务,成立后承接了海尔电器集团旗下“统帅”品牌电视的全部业务、资产、负债和人员。“统帅”是海尔电器旗下家电子品牌。“统帅”品牌除了电视产品外,还涉及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产品业务,电视业务并未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主体经营。为了此次投资的需要,此次交易前海尔电器已将统帅电视业务、资产、负债和人员注入统帅创智家主体中。

  据了解,2014年,“统帅”品牌电视完成销量约41万台。未来统帅创智家将获得奥飞动漫的内容支持,拥有暴风科技的品牌影响力、内容及线上营销支持,获得海尔电器在供应链、线下销售渠道、物流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以及三诺数码在影音、音响方面的支持。

  此外,新日日顺还以1.35亿元为对价,向暴风科技转让统帅创智家959.20万元出资额,以6500万元为对价向暴风控股转让统帅创智家461.84万元出资额。

  奥飞动漫表示,公司通过与暴风科技、三诺数码携手切入智能电视领域,合作各方都将投入自身优势资源,打造新的家庭娱乐模式,形成资源与优势的互补。通过调动公司的精品IP内容,能够为互联网电视提供差异化的“软实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

奥飞娱乐(002292) 详细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