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发区高端汽车项目频现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33:1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王森)记者昨日从天津开发区获悉,在大陆集团天津工厂建厂20周年之际,该工厂集成式机电一体化生产线正式上线。作为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开发区不断聚集高端项目。到2020年,开发区整车产量力争实现150万辆以上,汽车产业产值完成2000亿元以上,建成高端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重要的汽车研发与出口基地和新能源汽车领先发展地区。

  据悉,大陆集团主要开发用于乘客及货物运输的智能技术。2014年,集团旗下底盘与安全、车身电子、动力总成、轮胎及康迪泰克五大事业部共实现销售额约345亿欧元。此次上线的集成式机电一体化产品是集成了电子系统的高精度金属—塑料复合体,具有轻量化、小型化及质量稳定等优势。大陆集团的这一生产线还配备了设计、模具和工艺开发等能力。这条生产线的投产,意味着大陆集团将能在国内进军新的业务范畴,可生产传感器总成、引脚框接触式模块等新产品。

  据悉,目前,开发区已聚集一汽丰田、长城汽车、清源电动车以及星马汽车4家整车企业、各类零部件配套企业200余家;构建了从外资到内资,从国际品牌到自主品牌,从加工、制造到研发、销售的完整汽车产业集群;打造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汽车电子、汽车模具、轮胎、涂料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是中国北方汽车产业重要聚集地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