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疆租赁“触角”伸向南亚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33:1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天津自贸区金融租赁又有新的创新突破。昨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获悉,注册在新区的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通过在东疆保税港区的项目公司,从法国空客购买一架全新A320飞机,以经营租赁方式交付给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公司。为纪念中尼建交60周年,这架飞机被命名为“中尼友谊号”。该单业务的完成,既标志着国内首单飞机离岸租赁业务的顺利完成,也是实现以租赁方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在本单业务中,飞机制造方、承租方为境外公司,出租方为境内租赁公司,飞机完成生产后直接由制造地法国飞往承租方所在地尼泊尔。在业务创新中,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根据工银租赁和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的需求,在天津海关、天津外管局等部门联动支持下,组织完成了监管模式的创新、外债的快速审批,业务涉及税种的及时确认,进一步丰富了东疆租赁业务模式,提升了东疆保税港区和中国租赁企业在全球飞机租赁领域的知名度,为进一步推动租赁业创新突破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是我国西藏航空参股的尼泊尔民航企业,该飞机也是喜马拉雅航空公司首架飞机,执飞加德满都到拉萨、成都等地的航班,将极大促进西藏和尼泊尔的航空、边境贸易和旅游事业发展,对于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搭建南亚跨喜马拉雅空中桥梁和促进中尼两国邦交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