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非农不及预期,市场加息预期降低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32:4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7月3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目前持坚于1166美元/盎司附近,前日破位下跌创三个半月新低至1157点一线,但收盘前收复大部分跌幅,受非农不及预期强劲的提振。7月2日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22.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薪资增长也逊于预期;失业率超预期下滑至5.3%,但这是因大约43.2万劳动力退出就业市场所致,因6月就业参与率意外下跌0.3个百分点至62.6%,创近40年(1977年以来)最低水平。

  若9月加息延后是利好

  非农数据与市场预期相差太大,金融市场反应强烈。金银短线跳涨,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迅速减少对FED年内9月及12月加息的预期押注。不过,机构及美联储高层仍暗示9月加息是主要预期。以下为昨日及周末财经日历重要数据/事件一览:低于市场预

  期的6月非农报告还远不足以对美联储9月加息造成重大影响,但可能有助于市场将短期焦点集中在希腊相关风险上,特别是,周日(7月5日)迎来希腊公投,该公投结果被认为是关乎希腊是否退欧的关键。欧洲领导人说,希腊公投选择“No”可能会使希腊经济全面崩溃。惠誉称,希腊公投“反对票”结果将极大提高希腊退欧风险。从近日出炉的各项民调来看,现在希腊选民的投票意向对比基本上持平,“YES阵营”和“NO阵营”交替领先。希腊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料将令市场这个周末前的仓位调整更加热切,而且,昨日美国市场因独立纪念日而休市,美国市场缺席带来的交投清淡可能令市场更为谨慎。日内数据方面,美国休市因而没有美国数据出炉。关注中欧6月服务业PMI、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服务业PMI数据料一致扩张,零售销售则料放缓增长。若非美数据一致疲软,美元和黄金都可能受到温和提振。

  9月加息的可能性降低,或者真的延后加息,对于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都是利好的因素。因为加息会抽调大量的资金流出原市场回到美国,本国经济发展速度将会滞后。加息时间越延后越有利于各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但不过不少分析师认为依然维持9月加息的预期不变(如图)。

  本周黄金价格走势

  在周四(7月2日)公布的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后,本周市场可能还将继续对此进行消化。另一方面,周日的希腊公投也将为下周的黄金市场带来影响。

  本周将是经济数据比较清淡的一周,因此,分析师认为,上周的非农数据影响将会延伸到下周。

  黄金和白银周四在美国非农数据小幅不及预期的影响下出现反弹,尽管短期有所企稳,但是反弹力度在周线级别来看依然相对有限。在中期格局不变的情况下,弱势反弹恐难逆转弱势。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分析主管Ole Hansen也认为,本周金价会走高,因为在6月非农后,美联储官员在未来讲话中预期可能不及此前鹰派,言论可能更加温和。

  黄金周四(7月2日)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有所触底反弹,但是市场未能出现强势反转。空头依然占据明显优势。短期阻力位于1175点水平。中期来看,1190/92区域将是比较重要的阻力区域,也是此前多空分水岭。

  从周线图上看,金价上周收出大阴线,反弹格局转弱弱势防守。尽管短期有所企稳,但是反弹力度在周线级别来看依然相对有限。在中期格局不变的情况下,弱势反弹恐难逆转趋势。周线确认跌破1162点的话将进一步滑向1130点低位。(嘉汇国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