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490只个股“打五折” 抓住跌出来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7-06 11: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过去三周,将近两成的个股“打五折”,六成以上个股跌幅超40%。唯一飘红的则是普通投资者“可遇不可求”的新股次新股

  不过,随着周末重磅利好出台,业界普遍认为本周将迎来反弹,市场底部已经确定。机构表示,目前可以适当抄底,不过场内风险偏好将有所降低,风格将更偏价值与确定性。

  从6月15日至7月3日收盘,沪指下跌1491点,跌幅达28.63%,创业板指下跌33.2%。最近15个交易日中,490只个股的股价打了“五折”,接近20%的个股15日跌幅在50%以上。跌幅超40%的个股达到了1457家,占总量的六成左右。其中跌幅最大的6只个股跌幅均在60%以上,分别是全信股份华鹏飞雪峰科技全筑股份以及京天利凯瑞德。而在跌幅超过50%的个股中,105只来自于创业板,156只来自于中小板。行业方面,以化工、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电气为主。

  眼下市场底部已近在眼前,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更多是如何抄底。

  齐鲁证券认为,在市场调整的背景下,场内风险偏好将有所降低,风格将更偏价值与确定性,建议关注低估值、流动性好的蓝筹以及业绩增速稳健的二线蓝筹,超配电力、银行、家电、航空、白酒等行业。另外,也可以关注“跌出来的机会”,部分前期跌幅超过30%至40%、成长性确定的优质成长股龙头,也迎来中期布局时间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正在经历一个明显的风格转换过程,对未来成长的偏好逐步转移至可见未来的确定性增长。家电行业整体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稳定,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小的白电、厨电子行业,将成为最有吸引力的“避风港”,建议“增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