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九次暂停IPO 券商1200亿元周一入市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32:4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4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共披露了28家公司的暂缓发行公告,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18家,已经参与申购的资金将在周一陆续退款。据悉,这是证监会史上第九次暂停IPO。

  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

  7月4日,上交所公布了安记食品读者传媒思维列控等10家公司暂缓发行的公告。深交所刊登万里石三夫户外等18家公司暂缓发行公告。当晚已有股民表示,已收到周一退款的通知。

  IPO暂缓早有征兆,证监会7月3日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7月上旬拟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份减少。

  21家券商1200亿元周一11时前入市

  昨日证券业协会官网发布了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称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此举表现出业界对维护股市稳定的决心与态度,对市场的稳定会有一定的帮助。

  知情人士称,证监会要求券商的1200亿元在周一11时前到位,开盘先由证金公司垫资入市。

  25家基金称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申购

  7月4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方微信“中国基金业协会”发文表示,与会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分析称,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同时25家基金公司称,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将会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暂停IPO表明政府救市决心”

  一位机构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这次暂停IPO表明了政府的决心和意志。暂停IPO是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对二级市场资金需求端的压力;而另一方面也鼓励中长线资金入市,倡导证券公司以自由资金申购ETF基金,向二级市场资金供给端“输血”。“暂停IPO”与“真金白银”的现金去维稳市场,这两块重量级救市政策本周末一一打出,可见政府救市的决心与力度之大,针对性极强。

  1200亿元投蓝筹是否能起作用?

  真金白银救市最有效果,加大市场反弹力度;中央汇金增持蓝筹ETF护盘消息坐实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昨日发布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决定招商证券等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据统计,这21家券商在行业极具影响力,净资产超8000亿元,净资本超6000亿元,优质流动性资产接近6000亿元,行业占比分别为66%、63%和85%。

  政策底:4000点还是4500点?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招商证券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决定在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市场此前认为,监管层所能容忍的底线可能是4000点。在21家证券公司表态后,有投资者称,这可能才是监管层心中的政策底。最近三周以来,上证综指接连失守5000点、4500点、4000点,累计跌幅近三成,周五收盘跌破3700点。

  经过6月市场急速调整,年初以来单边上涨行情告一段落,预计7月市场核心波动区间为4200点至4800点。

  推平准基金?降印花税?“政策工具尚有运用空间”

  昨日利好消息不断,21家券商携手护盘、基金大佬会商救市的传闻先后被坐实。从前周末的降息降准、上周的放宽两融等,一系列政策红利在释放。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政策还远远不够,提振市场信心,政策工具尚有运用空间。

  平准基金是政府通过特定机构以法定的方式建立的基金,可以逆向操作,可以在股市下跌时买进,等到股市狂热时、大涨时抛售,达到调整股市、平稳股市的作用。券商承诺出资1200亿元投资蓝筹股ETF只是杯水车薪,需要政府更大幅度的调整力度,平准基金规模应不少于2万亿元。

  据《新京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