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大上”婚礼太破费 韩国婚礼趋“精简”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的数据显示,在韩国,一对新人结婚,平均需要花费近6.4万美元,是美国平均婚礼费用的两倍。不过,受韩国经济增长缓慢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开始选择举办较为低调朴素的婚礼。

  【婚礼的沉重】

  在韩国,婚礼通常与展示新婚人士社会地位相联系。因此,韩国婚礼大多高调奢华,宾客数百、礼物昂贵。

  在经济压力之下,想结婚的新人不得不做“伸手”族,向父母要钱。

  韩国婚恋机构DUO公司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婚礼支出,包括购买新房,通常由父母承担。

  而年轻人选择将传统婚礼与西式婚礼结合也是造成婚礼花费高昂的一大原因。

  DUO公司资深婚礼策划师李圣熙(音译)说:“(韩国)婚礼之所以成为破费的事,是因为(许多)韩国人把传统婚礼与西式婚礼结合。”

  但是,受韩国经济增长缓慢、临退休父母积蓄减少等因素影响,这类“高大上”的婚礼如今让许多家庭不堪重负。

  【避而不婚】

  路透社报道,韩国巨额婚礼费用促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选择“晚婚”甚至“不婚”。2014年,韩国结婚率达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这样一来,韩国原本不高的出生率将变得更低。

  按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说法,2014年,由韩国国民议会委托的一项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9岁至24岁韩国女性中,仅有45.6%的人认为“结婚是必需的事情”,男性的这一数字为低于62.9%。

  总体而言,韩国每名女性一生中平均孕育新生儿数量约为1.19个。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说,这项调查推断,理论上讲,如果韩国出生率一直维持现状,韩国人可能在2750年之前自然灭绝。

  【“小”即是美】

  为了提高韩国创新低的结婚率,韩国政府自去年起开始降低公共场所婚礼场地租金。

  面对奢华婚礼的压力,越来越多的韩国新人也转变了传统观念,选择举办较小规模的婚礼,低调却不失内涵。

  按路透社的说法,上个月,韩国男演员元彬与女演员李娜英就选择在距首都首尔150公里的民俗村低调举办婚礼,嘉宾数量不足50名。

  刚刚举行婚礼的新人金光雄(音译)和赵进五(音译)也说,他们的婚礼在首尔市政厅的地下室举办,政府租金仅为60美元,而婚礼所花费的1万美元也由两人自己承担。

  李圣熙(音译)说,目前,DUO公司有一半顾客咨询小规模婚礼,数量是2008年的近3倍,“而随着新人年龄的增大,他们有能力抵制铺张风气和父母(讲究排场)的要求。”(刘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