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端楼盘、度假村“抢”草坪婚礼商机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8:59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明星效应以及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的影响,草坪婚礼、海岛婚礼等主题婚礼渐热,尤其是草坪婚礼不仅沈城星级酒店主营业务,就连一些高档楼盘会所也将场地变为草坪婚礼的举办地,甚至连温泉度假村、俱乐部都在承办草坪婚礼,场地费在1万元左右,但如果算上庆典和自助餐的费用,十来万元就不在话下了。

  草坪婚礼

  场地费用

  就要1万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多家酒店发现,今年婚宴异常火爆,因此不少年轻人对举办露天草坪婚礼非常向往。

  “草坪婚礼对场地的要求很高,目前沈阳可以举办草坪婚礼的酒店不下十多家,价格在1万元左右。”沈阳一家星级酒店的刘经理说:“这1万元主要包括草坪的维护费用,场地布置的桌椅等基础设施,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费。”

  “5月份到10月份都比较适合举行户外草坪婚礼,这其中5、6、9、10月份是最佳选择。另外,还要准备一个备用方案,比如下雨,可以临时转入室内举行仪式。”刘军表示,“另外,在发送请柬的时候就应该写明婚礼形式,要事先了解哪些宾客有严重的花粉过敏症,注意不要把这些宾客安排在花圃周边。”

  10万元草坪婚礼比比皆是

  除了一些酒店承办草坪婚礼,因草坪婚礼渐热,沈阳的一些高端楼盘会所、温泉度假村、私人俱乐部也都来分一杯羹。

  与酒店的草坪婚礼不同,高档房地产社区提供场地大多偏远,且多数以自助餐或是冷餐会为主。“自助餐人均消费在140元左右,这个标准要根据新人的具体预算。”刚刚为新人在棋盘山举办草坪婚礼的婚礼策划师刘先生说,酒店的草坪婚礼大部分分为两段,先是户外举办西式成婚典礼,后在酒店的宴会大厅举行传统的中式典礼。而房地产企业提供的费用在1万元的已经是非常好的场地。这些费用包括提供桌椅,但不包括现场摆花。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以一个400人参加的草坪婚礼为例,算上场地、典礼、自助餐等费用,一场草坪婚礼的造价在10万元左右。

  海岛婚礼费用20万元打底

  今年海岛婚礼也成为新人们追捧的热门主题婚礼形式。沈阳的一家旅行社适时地推出了海岛婚礼的服务,每个人的食宿、往返费用为5980元。如果20人前往就是十多万元。而在当地举行婚礼的费用则要再另行计算,像普吉岛、巴厘岛等岛屿,不同沙滩场地举办婚礼的费用也不一样,大部分纯沙滩婚礼价格都在2万左右。

  同一个婚礼场地的费用差别在于婚礼场地的布置等,有些沙滩婚礼场地是隶属于星级度假村的,在里面举办婚礼需要选择里面的住宿配套,且参加婚礼亲朋好友数量有最低的限定。这样的场地举办婚礼花费则较高。

  专家称,主题婚礼价格较高,新人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婚礼只是一种形式,爱情才是婚姻的本质。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