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意宝打造制造业先行指标

  • 发布时间:2015-07-06 05:33:1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升) 近日,由网盛生意宝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携手新湖期货联合主办的“2015年半年度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生意社宣布,为了继续给国内宏观经济充当“晴雨表”的角色,利用公司多年来积累的大数据优势,重磅打造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Bulk Commodity Index)这一制造业先行指标,帮助政府、机构、企业更好决策。

  据了解,生意社BCI指数自2012年1月首度发布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五次成功预测宏观经济走势。据悉,生意社BCI作为生意宝数据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1月份正式对外发布以来,一直深受相关产业、金融证券、期货等业内人士的热捧。该指数通过监测100种主要基础原材料的价格,按照其月初和月末的价格对比,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然后将上涨品种数减去下跌品种数除以总数,得出的比值来反映制造业经济的景气程度。最新的6月BCI指数显示,该月BCI为-0.45,均涨幅为-1.59%,反映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有下行风险。8个板块仅建材上涨,跌幅最大的是钢铁板块,跌幅为-3.24%。

生意宝(0020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