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获捐一批日本侵华罪证史料

  • 发布时间:2015-07-05 05:39: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4日讯 记者苏琳报道:中国侨联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获捐一批反映日军占领台湾和全面侵华战争期间罪行的史料。

  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说,中国侨联自去年以来,公开向全球华侨华人征集二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史料,主办或支持在港澳地区和国外举办的“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赢得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普遍认同和广泛支持。此次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获捐的史料真实反映了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华民族造成的深重灾难,再一次印证了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用铁的事实向世人展示了日本法西斯侵略之野蛮、罪行之残暴、人性之泯灭。

  据介绍,这批史料是由台湾运抵北京的。经专家初步鉴定,史料具有数量种类丰富、时间跨度较大、日文史料居多、研究价值珍贵等特点。这批史料涵盖书籍、报刊、公文、票据、债券等方面,涉及中日甲午海战、日本割占台湾、日俄战争、伪满洲国成立、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等重大历史节点。史料包括了日本在台征兵的手书、日本政府发行的军票等,这些由日文撰写或由日本有关方面编纂的史料,使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更加确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