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微”纳税人享受一对一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05 05:39: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瓮新田报道:前不久,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经营一家小企业的杨华高兴地告诉记者,“国家优惠政策为我节省了2000多元钱!”今年4月,杨华的柏泉商贸有限公司在一季度所得税申报时预缴了所得税3632.02元,当时公司会计在进行网上申报时没有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政策。后来,国税局工作人员多次为他们讲解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使他们明白了这项便民措施,并让杨华所在的柏泉商贸公司享受了2179.21元的税收优惠。

  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国税局以“减负、提速、增效”为目标促进职能转变。针对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较少、经常碰到各种涉税问题的现状,由区局领导带队组成税收调研和服务小组,深入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调研和服务,了解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需求,宣讲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指导帮助其充分享受优惠政策。根据调研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广大小微企业纳税服务需求,以纳税服务需求为导向,举办包括纳税服务规范、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发票升级等10期16场次的专题辅导,选取小微企业最关心、最贴近税户的税收政策,为他们免费授课,释疑解惑各种税收政策问题,还现场手把手教会他们网上缴税等各种办税技能,详细讲解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现场演示新的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的填报方法。在授课过程中设置教学互动环节,由纳税人现场提出疑问,授课人认真答复。

  徐水区国税局通过上述量体裁衣的“订单式服务”,详细了解广大税户的诉求和心声,变强硬宣讲、泛泛而谈为对症下药、逐个问题解释清楚,使他们知法、懂法、守法,让他们缴明白税、放心税、舒心税。徐水区国税局还依托互联网开通了个性化的纳税服务QQ群,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对税收政策、账务处理、办税流程不熟悉等情况,将常用的税收法律法规和小微企业常会碰到的税收优惠等问题上传到税企E家QQ群。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税业务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使企业纳税人实现网上申报纳税,切实降低征纳成本,促进一批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