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倡导知行合一 营造实干氛围

  • 发布时间:2015-07-05 05:39: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 刘兴报道:江西省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通过精心策划“谋学”、省委带头“促学”、用好镜子“活学”、结合工作“用学”,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在“知”、“行”、“功”三个方面下功夫,做知行合一、实干兴赣、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截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138个省直单位、1121个市直单位均已启动专题教育,所有县处级以上干部均参加专题教育。

  江西省委中心组着重查摆分析领导干部队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有的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的情况进行查摆,有的结合分管工作梳理查摆,有的结合干部思想调查和巡视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分析查摆,有的结合“三严三实”要求从六个方面逐条对照查摆。对查摆的问题,江西省委组织部及时进行汇总,并从机关、市县、高校、国企四个领域梳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印发各地各单位对照检查、抓好整改。

  江西在用好中组部、中纪委编写的正反两方面教材的基础上,结合江西实际,组织编印了《学习模范 见贤思齐》、《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书籍,以更好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围绕彻底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选人用人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等5个方面,明确了20条具体要求。

  江西着力把思想认识的收获提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干劲。如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地各单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22条措施,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围绕“五年决战全面同步小康”,将扶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从导向要实、工作要实、作风要实上部署推进,在全省打响了精准扶贫攻坚战,围绕抓好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省级层面行政审批事项精减率超过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