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大矿石船首次靠泊青岛港

  • 发布时间:2015-07-05 05:39: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青岛7月4日电 记者刘成报道:40万吨级矿石船“远卓海”今天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靠泊作业,这是目前世界最大级别矿石船首次靠泊我国港口,标志着中国港口干散货作业进入“大船时代”,矿石综合物流成本将下降15%以上。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2日发布通知,包括青岛港在内的4个港口的7个泊位可以接靠40万吨级矿石船舶。“远卓海”轮是首个靠泊我国港口的40万吨级矿石船舶。

  此次“远卓海”轮装载的一半货物的货主是青岛世纪瑞丰集团。该集团董事长刘毓崑说,与传统30万吨级以下船舶运输相比,40万吨级船舶运输的运价可降低10%至30%。这次20万吨货物的物流成本可降低40万美元,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

  图为“远卓海”轮在青岛港等候卸载铁矿石。

  俞方平摄(新华社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