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草地诗歌会”以诗会友

  • 发布时间:2015-07-04 15:32: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文化陆家嘴”的特别赛事——首届陆家嘴白领中外经典诗歌朗诵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历时两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和激烈角逐,中国电信的程丹凭借《春天啊,请在中国落户》获得一等奖,太平养老保险李绍翔和建设银行陆雪晨以相同的比分获得二等奖。

  “午间音乐一小时”

  欲罢不能

  去年,陆家嘴管委会(以下简称“陆管委”)在陆家嘴中心绿地开展“白领午间音乐一小时”活动,演出结束后,很多白领仍围聚在一起,甚至还有白领自发登上舞台,朗诵自己喜欢的中外诗歌,并组建“草地诗歌会”。因为没有事先准备,一些白领通过手机搜索诗歌、并激情朗诵,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看到这一场景,今年,陆管委等单位搭建了朗诵大赛的平台,让白领中的诗歌爱好者走上舞台,成为真正的主角,去展示和延伸自己对诗朗诵不得不说的情愫,更是通过活动培养和发掘陆家嘴白领中的朗诵人才和诗歌爱好者,以赛促学,以赛交友,通过朗诵大赛的形式激发白领们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激情,从而也为白领营造一个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文化氛围,更希望通过陆家嘴白领的文化素养传递上海文化的城市精神。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和激烈角逐,13组26名选手进入第一届陆家嘴白领经典诗歌朗诵大赛的决赛资格。

  结识了很多好朋友

  志同道合

  来自太平养老保险的参赛选手李佳怡、黄金凤等10人小组选择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这也是参赛小组中团体人数最多的队伍。李佳怡笑道,比赛不仅加深了同事间的默契,还结交了很多其他行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都不是专业选手,在咬字吐音上并不到位。评委老师更关注选手对诗歌所赋予的真情实感,并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黄金凤笑道,她非常享受这一赛事,并让自己更自信。

  参赛队伍还不乏“逆袭”的选手,上海贝尔德温嘉璐等4人组刚参加初赛时,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放弃,为了准备决赛,6月底特意请假集中训练,最终赢得走上决赛舞台的入场券。

  小提琴伴奏,选手身后的大屏幕上沙画演绎,给台下的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素有“陆家嘴诗人”之称、来自鞍钢蒂森僧克虏伯汽车钢的工程师秦立洲,以自己原创作品《走路回家》在现场以音画诗舞《情系陆家嘴》的方式演绎:小提琴伴奏中陈燕华娓娓颂来、大屏幕上同步呈现的是沙画大师对陆家嘴场景的真实再现,赢得阵阵掌声。

  吸引众多白领

  文化品牌

  首届陆家嘴白领中外经典诗歌朗诵大赛由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一圈青年文化服务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公益媒体群等单位共同承办,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楼宇协会、陆家嘴集团、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滨江大酒店大力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本次赛事充分利用了白领们的午间休闲时间,于中午的12点到13点在陆家嘴中心绿地的白色观景篷下“以诗会友”,吸引白领们走出办公室去感受陆家嘴中心绿地的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更借助诗歌“成为一个幸福的人”……赛事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陆家嘴区域内近50多家单位众多白领的积极参与,成为了2015年陆家嘴金融城首创的白领互动参与的又一个经典文化品牌。

  本报记者 杨玉红

  实习生 李佳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