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晨曦中赏莲 暮色中闻香

  • 发布时间:2015-07-04 15:32: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馨 摄

  本报记者 金旻矣 通讯员 孙佳 文

  500多个品种、3000多缸荷花和睡莲,尽收世间各种色彩和国外罕见品种。室外瑜伽、书画笔会、醉美夜游、儿童夏令营等文化互动,带你领略不一样的荷莲文化。最为特别的是,每天从5时半开园至20时闭园(19时停止售票),游客可以尽赏晨曦暮色中的荷莲之美。

  7月2日至8月2日,第三届荷花展暨国际睡莲展在嘉定古猗园举办,为游客带来水景植物展示、名优品种展示、植物造景展示、文化系列活动四个版块,全面呈现荷莲文化。除了古猗园主会场外,上海各区县还有14家公园作为分会场,共同打造“荷花满申城”的夏日美景。

  缸栽睡莲 亲密接触

  在猗园、花香仙苑、曲溪鹤影、幽篁烟月四大景区,7000平方米塘栽展示区内,红色、粉色、复色为主的传统荷花品种,摇曳在碧波之中。热带睡莲展区的七彩睡莲、耐寒睡莲品种区的五色睡莲惹人注目。园方为打造更专业的荷花展,在开幕前专程去国外寻访引进了不少获奖品种,包括极受游客喜爱的变色品种、洒金品种。这些品种随着花展的推进将陆续和游客见面。

  除了品种丰富外,本次荷花展的展出形式也颇有创意。在传统的塘栽之外,为了让游客与睡莲“亲密接触”,特意制作了8只黑色大型容器,将唯美的睡莲栽种其中,大家探身就可拍到。

  文化活动 周周不同

  每年的荷花展,精致的园艺景观总让人惊艳,今年也不例外。六组以“乐理、生态、创新、园艺、禅意、廉洁”为主题的景观中,荷花和睡莲的身影频现,与其他花卉契合得完美无缺。

  如“珠莲璧合”景点,与荷花睡莲相形相似的多肉植物唱起了主角,而莲花则开在水中、空中、土中、木中、石中,与萌萌的“肉肉”们相呼应。

  本届荷花睡莲展每周的文化互动活动各有特色。如书画展、书画笔会、彩瓷展览、插花花艺等。而室外瑜伽、醉美夜游、儿童夏令营、学术讲座等活动也将满足不同年龄游客的需求。

  此外,本报还将与古猗园联合举办“古猗荷韵”摄影大赛、微信摄影比赛、“我的迷你花园”征集和“荷花宝宝坐王莲”等活动。读者可关注上海古猗园官方微博、微信以及本报“上海花城”官方微信了解详情。

  贴心服务 舒适游园

  为了提高游园舒适度,古猗园为游客贴心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比如花露水、风油精、急救小药箱等,在园内12处廊道内还安装了电风扇,并增设直饮水供应点。在曲香廊、青清园两处,还设有喷雾降温系统,游客可在清凉的雾气中感受荷香、莲香。

  此外,公园南大门已新增停车点,方便自驾的游客。花展期间还启动了大型主题活动应急响应机制,南大门电子显示屏和古猗园官方微信都会实时告知入园游客量和游园舒适指数,只需动动手指,就可查询游客数量。

  荷花展小贴士

  地址:嘉定区沪宜公路218号

  交通:可乘坐地铁11号线至南翔站,下车后向西步行15分钟可达,或从地铁南翔站2号口出站,换乘南翔1路、2路、3路到达古猗园

  餐饮:附近的小笼餐厅有以荷花、莲藕等为主要食材的荷花宴,清凉消暑

  购物:古猗园南大门售品部可购买荷花香囊、荷花书签、荷花团扇、睡莲香插、荷花明信片、绣花手包、荷花靠垫等旅游纪念品

  提示:古猗园多为弹格路面,请游客尽量穿平底鞋游园

  相关链接

  1. 百张门票等你拿

  即日起至花展闭幕,上海花城微信推出送票小游戏,免费送出古猗园第三届上海荷花展暨国际睡莲展门票共100张。打开手机微信关注上海花城公众号(shflowercity),根据提示提交个人信息即可参与刮刮卡游戏,每个手机号限抽奖一次。中奖者请于花展期间,凭中奖序列号前往古猗园游客服务中心兑换门票。

  2. 荷花微信摄影比赛

  7月11日,上海花城微信将联合古猗园(sh-guyigarden)、海湾国家森林公园(hwslpark)、上海地铁shmetro(sh_metro)三家官方微信联合举行“12小时荷花全景摄影”活动,共邀请200位摄影爱好者分头前往古猗园和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用镜头记录下荷花睡莲一整天的不同姿态,更能参与微信投票评选赢取大奖

  上海花城微信将招募古猗园25人+海湾25人,共计50人参与,发送“WSY+姓名+手机号码+地点(古猗园、海湾二选一)”及一张花卉摄影作品即可。其他三家官方微信的报名通道也已开通,具体报名方式及招募人数以各家微信发布的内容为准,切勿重复报名。

  3. 荷花宝宝坐王莲

  谁是最萌荷花宝宝?我们邀他坐王莲!荷花睡莲展期间,上海花城微信将推出“荷花宝宝”晒照片活动,只要是荷花主题的3至6岁萌宝的照片皆可发送至上海花城微信参与评选。在微信投票阶段,人气最高的前三对男女宝宝,还可以前往古猗园体验坐“宝莲船”——直径近2米的巨型王莲。活动时间及方式请留意上海花城微信。(何艳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