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金融机构可设合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04 15:32: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一文,文中透露,中方承诺增进外国金融服务公司和投资者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参与,具体措施包括允许外资在上海自贸区内开设合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

  记者在“情况说明”看到,中方承诺将逐步扩大外资参股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9%,内资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经纪机构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依法设立期货公司,代理境外交易者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

  另外,还将允许境内设立的符合条件的外资独资和合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按规定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制定一项计划,推动外资机构通过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

  本报记者 张钰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