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葡萄牙六星级舞团为陆家嘴白领讲“法朵”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3:0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天,被赞誉为“六星级舞团”——葡萄牙库伦舞蹈团的创始人、艺术总监、编舞丹尼尔·卡多索走进时代金融中心52楼,为陆家嘴金融城的白领做了一场现代舞及葡萄牙民谣的讲座。

  丹尼尔·卡多索介绍道,法朵一词源于拉丁文,意为“命运”,是葡萄牙最具代表性的“国宝级”音乐。此次来沪,丹尼尔·卡多索团队带着《命运之舞》大型舞蹈,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与市民见面。几口蓄满清水的玻璃箱从一开始就静置在舞台上,男女舞者追逐嬉戏的时候,它们是广场上的台阶,是花园里的泥坛,是露出海面的礁石,是唱着“法朵”的歌者游走其间的餐馆、酒吧,是伴随乐手的不断流逝与更新的黑夜与白昼。该舞团曾在2009年荣获第一届葡萄牙舞蹈大奖“最佳当代舞团”的称号,更被媒体赞誉为“六星级舞团”。

  杨玉红盛樾摄影报道

陆家嘴(6006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