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研究揭示人脑如何重组“记忆碎片”

  • 发布时间:2015-07-04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伦敦7月2日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人脑可以通过一个特殊机制将分布在脑部不同区域的“记忆碎片”组合在一起,形成人们平时脑海中的完整记忆。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对26名志愿者进行了记忆测试,并利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对他们脑部进行扫描,以观察记忆过程中脑部不同区域的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大脑的海马体在记忆形成过程中起到中枢作用——由于人们对此前经历事件的印象被分割成多个细节碎片“存放”在脑部不同区域,海马体等于是一个“总装配工”,将这些碎片集中装配起来,重构对整个事件的完整记忆。

  研究报告发表在新一期《自然·通讯》上。主要作者尼尔·伯吉斯说:“这项研究结果不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记忆如何形成,还能让我们对一些涉及记忆衰退的脑部疾病如痴呆症等进行更深入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