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士首家银行宣布开设人民币账户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03 20: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日内瓦7月3日电(记者凌馨 张淼)瑞士日内瓦银行3日发表公报称,自即日起该行客户可开设人民币储蓄账户,这是瑞士首家提供此业务的银行。

  根据公报,日内瓦银行人民币储蓄账户不设储蓄金额下限,年利率为2%。但账户每年的柜台提取金额最高为5万瑞郎(约合33万元人民币),超过此限额的取款必须提前三个月通知。

  日内瓦银行发言人海伦·维阿当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一储蓄账户不仅面向个人,也面向企业和机构。此服务不仅可以为该行客户提供瑞郎、欧元和美元账户之外更多元化的储蓄服务,也让投资者和储户在面对瑞士负利率环境和欧元波动时有更多选择。

  日内瓦银行自1816年起成为全能银行,目前为20多万客户提供银行服务,资产负债表规模达175亿瑞郎(约合115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中瑞两国金融合作不断加强。今年年初,中国人民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瑞士央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瑞士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有关事宜达成一致。两国央行还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瑞士,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