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池州“五通报”推进民生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7-03 20:30:5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实行“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动真格、来真招,有力推动各项民生工程顺利开展。

  点名道姓通报,起到震撼作用。通报材料中对存在问题的县区、部门和民生工程项目,直接写明县区、单位和项目名称,不允许以“某县区”“个别部门”“个别项目”等模糊词语代替。对县区的问题,直接发文到县区人民政府;对部门的问题,直接将通报材料报常务副市长。

  直截了当通报,起到警戒作用。直接指出问题和不足,切合实际地提出改进建议,同时也能让暂未发现问题的县区、部门引以为戒,早发现、早整改;对由于工作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不强、执行不力导致的问题,直接向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问责问效。

  一视同仁通报,起到公平公正作用。坚决抵制打招呼、说人情,杜绝掩饰遮盖,做到清楚明白。对任何县区、任何牵头部门在实施民生工程过程中存在的任何问题,一经发现,一律全部通报,不准有任何区别对待。

  实事求是通报,起到信服作用。通报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可靠的原则,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和问题,不夸大、不缩小,不瞒报、不漏报,使各县区、牵头部门真正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戒骄戒躁、虚心改进。

  优缺并举通报,起到激励作用。通报问题也通报成绩,不以偏概全,不搞绝对化,对问题通报毋庸置疑,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通报中加以强调、全市宣传,全面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向纵深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