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强调时刻把船上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03 18:17: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部署,进一步增强渔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日前,农业部在京举办与渔业企业经理(渔船船主)谈心对话活动。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参加活动并强调,要时刻把船上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全过程,扎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于康震强调,渔业是高风险行业。受海上气候变化、作业环境、资源状况、突发事件等影响,不可控因素多,安全生产工作挑战多,渔业企业经理和渔船船主需对渔船及船用产品质量安全、渔船船员安全意识、渔船复杂作业环境等关键环节要予以重点关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从日常做起、从细节抓起。

  于康震指出,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渔业企业负责人和渔船船主务必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渔业企业积极要配合各级渔业主管部门,主动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即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董事长、党组织书记、总经理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承担领导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相应职责;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主任;落实安全管理力量,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配强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并向社会公示;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最大限度地确保渔业生产安全,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交流过程中,渔业企业负责人、渔船船主和船长代表分别介绍了在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水上安全事故预防、船员教育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的经验,反映了渔船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纷纷表示,渔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将积极配合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工作,主动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