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福建调研时要求大力发展水产健康养殖和加工流通 切实强化渔业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6-09 17:32: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6月5-8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福建省调研现代渔业建设和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于康震强调,要大力发展水产健康养殖,不断提高水产品加工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切实强化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

  水产养殖和水产品的加工流通是于康震此行调研的重点。他先后到福州南国风水产有限公司、宁德国家级大黄鱼原良种场、宁德金贝尔水环境工程公司调研鳗鱼工厂化养殖、大黄鱼苗种繁育和工厂化养殖设施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加大水产良种繁育科研投入,力争在鳗鱼等重要养殖品种的人工繁殖技术上取得突破,不断强化水产原良种选育和保护,做大做强水产种业;鼓励推进外海深水网箱、工厂化养殖等设施渔业发展,大力倡导节能、节水、生态、高效、安全的现代养殖方式,促进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渔业市场化程度高,要大力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升水产品加工和质量安全水平;大力发展水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不断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大力提高水产品品牌价值和在国际水产食品标准中的影响力,不断促进增加水产品国内消费、保持水产品国际竞争力,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

  于康震十分重视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他查看了福建省海洋渔业环境与海况监测预报、渔船信息化管理与应急指挥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在平潭东澳中心渔港、平潭大福湾休闲渔业基地,他详细了解了渔港建设、渔船安全监管、防台防汛等情况。他强调,各级渔业渔政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渔船安全设施装备检查,认真排查渔港公共服务设施安全隐患,加强伏季休渔、回港避风、渔船停泊管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灾害预警,确保汛期、台风季节渔业安全生产,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渔区社会和谐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