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加强大英博物馆安保措施 防其成为恐袭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7-03 18: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末突尼斯等三个国家接连遭遇恐怖袭击,令各国纷纷抬升对恐怖主义活动的防范。据英国《每日快报》7月2日报道,伦敦大英博物馆因担心会成为极端分子“伊斯兰国”(IS)狂热破坏分子的攻击目标,正加强对博物馆的的安保。

  据报道,即将离任的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克格瑞格(Neil MacGregor)称,由于过去两年“各种各样的威胁”,他一直在提防“各种不测”。他还表示,被IS狂热分子觊觎的珍宝必须得到保护。

  据报道,这些警惕信号来自于巴黎卢浮宫。卢浮宫工作人员担忧称,法国地标式画廊可能会成为“文化恐怖分子”模仿攻击的对象。该博物馆馆长菲利普·马奎斯(Phillippe Marquis)表示,他认为西方博物馆面临攻击的风险极大。他称:“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新世界。我需要有持久的政策和策略来应对这些问题。”

  于4月宣布离任的麦克格瑞格说,自伊拉克文物遭受毁坏的报道出现之后,博物馆并没有增加安保,但是博物馆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最好地保护在伦敦乃至世界的文物。

  据报道,大英博物馆收藏着大量亚述时期文物,它们价值连城,都来自于曾受到恐怖组织攻击的城市。最近几周IS上传了一些视频,从中人们可以看到武装分子破坏了亚述古城卡拉和尼尼微的大片地区,毁坏了一些千年文物。有报道显示,IS已经控制了伊朗大约4500个考古遗址。有关官员称他们卖掉了一些文物用于融资。(实习编译:喻凡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