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物中心加速O2O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7-03 15:33: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30日,两家互联网公司与线下实体商业的融合动作又把O2O的商业模式推上了风口浪尖。大众点评与百盛商业集团在上海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大众点评将为百盛遍布中国34个城市的60家分店全面提供O2O解决方案,加速百盛从线下实体商业向O2O的商业模式转型。同时,此次合作还将为大众点评超过2亿的月活跃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

  同日,银泰商业集团也宣布其互联网战略转型已经进入纵深阶段,银泰商业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融合。未来,阿里将为银泰商业注入更多互联网元素,并运用大数据,升级对用户的服务方式及货物的流通方式,加速新银泰完成供应链、消费者关系、企业信息化等多个核心领域的重塑。

  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中国的实体零售业正掀开新一轮商业模式转换的浪潮。在移动化、社交化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影响下,商业地产也正在转换思维,以洞察顾客需求为方向,以求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定制化的服务。

  大众点评首席执行官张涛表示:“大众点评是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信息及交易平台,而百盛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时尚百货集团之一,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发挥线上、线下优势,对面向未来的购物中心O2O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7月份,上海淮海百盛旗舰店将会作为双方合作的首个试点,进行情境感知的打造,消费者到店后打开大众点评手机客户端,就会收到精准的百盛门店信息推送。”

  百盛商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雄则认为:“此次与大众点评的战略合作,是互联网与传统零售巨头的优势结合。它可以为百盛带来一年内至少50%的会员增长;也是百盛运用其丰富的跨国集团资源,推动大众点评积极拓展其国内和国外市场战略。同时,百盛的线下购物场景结合大众点评的线上互动平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全方位的购物互动体验。”

  根据大众点评的数据分析,在同一个商圈进行餐饮消费的用户中,有56%会进行购物消费,用户的重合度非常高。据悉,大众点评将为百盛提供包括移动官网、情景感知、O2O引流、团购、预约排队、线上支付、会员回馈体系和大数据等诸多行业创新产品在内的一整套O2O解决方案,引导大众点评用户从以吃喝玩乐为主的消费场景延展到购物等更加多元化的场景,为商场的线下消费进行从店外到店内的多层次引流,借此提升百盛向线上线下融合的“深度联营、内容为王”战略快速转型。

  相较于大众点评与百盛的新携手,阿里巴巴早在2014年3月以53.7亿港元投资入股银泰商业时,就已经对构建“新银泰”产生了影响。6月30日,阿里首席执行官张勇首次以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出席银泰商业相关活动。他表示,所有的商业因互联网发生巨变,未来经济是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结合。在移动用户达到一定高度后,用户必然会回归线下。“如果说阿里巴巴是空军,那么我们需要寻找一个陆军伙伴形成一体化力量,这个陆军伙伴就是银泰。”

  而且阿里巴巴方面更希望,与银泰的合作,既是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模板,也是平台,能快速复制新银泰商业的模式,和所有商业形态的合作伙伴合作,从大型商场到小便利店,有一些已经在沟通之中。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