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易贷联手银泰置地推租金宝 地产金融触角伸向商业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金融+房地产”跨界合作再添新案例。

  5月24日,搜狐集团旗下的网贷平台搜易贷与银泰置地联合推出的“银泰租金宝”上线。这标志着,搜易贷继首付贷、赎楼贷、换房贷、房屋抵押贷后,深耕房地产金融业务的触角又伸向了商业地产。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银泰租金宝”是针对杭州银泰城优选租户的租金进行的创新型保理业务,截至2015年5月份,杭州银泰城共计签署213份租赁合同,出租率超过98%。“银泰租金宝”上线试水一周,成交额突破6000万元,投资者平均收益率超过8.8%。

  搜易贷CEO何捷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将继续深耕房地产领域,以做好“银泰租金宝”为先机,未来,双方将在更多的城市及项目层面探索创新性的合作项目。搜易贷也会与更多的伙伴合作,在更广泛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创新性金融产品的尝试,打造一个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

  率先试水商业地产

  租金保理业务

  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一场混战后,正在向资产业务模式和行业垂直产业化的纵深推进。搜易贷作为搜狐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从去年9月份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垂直+O2O”的发展战略,并把房产行业作为搜易贷第一个重点深耕的垂直领域,如今又将这一触角伸向了商业地产。

  此次搜易贷与银泰置地联合推出的“银泰租金宝”就是一次新的尝试。银泰置地(集团)有限公司是银泰集团旗下的核心子公司,以综合性商业地产开发、商用物业运营管理及物业服务为主营业务,旗下有“银泰中心”、“银泰城”、“银泰环球城”三大产品线,形成了商业地产的完整产业链,并拥有数百家零售业合作伙伴。

  “银泰租金宝”是针对杭州银泰城优选租户的租金进行的创新型保理业务。 杭州银泰城是目前杭州单体体量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之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一线品牌入驻,其中包括ARMANI、Calvin Klein Jeans、MAX&CO、STEVE MADDEN等。截至今年5月份,该项目共计签署213份租赁合同,出租率超过98%。银泰置地一位负责人透露,杭州银泰城2013年9月8日开业,合同期限为3年,租金的增长是2.5倍到3倍,预估合同到期后与现在租金相比增长3倍到4倍。

  何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杭州银泰城将一定期限的租金收益转让给“银泰租金宝”的投资人,从而让普通投资人轻松获得直接对接此类优质保理资产的机会。

  “银泰租金宝”项目的还款来源为213份真实、有效租约的租金收入,由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出具了项目评估报告。产品的显著特点为:期限灵活、捆绑租约实质、可复制性强等,为商业地产运营开拓了一个新思路。

  银泰置地(集团)副总裁王岗表示,“银泰租金宝”为银泰旗下的项目运营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进一步的资产整合,以捕捉最新的商业地产市场机遇。“银泰租金宝”只是搜易贷与银泰集团合作的起点。

  截至今年5月29日,搜易贷累计实现成交额突破14亿元,投资人超过50万人,实际为投资人获益超过2500万元。

  六大产品线布局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

  去年9月2日,搜狐集团旗下的搜易贷宣告上线,其切入点就是联手搜狐焦点推出的首付贷。随后,搜易贷又将目光瞄准了二手房房贷,推出了“首付贷”、“赎楼贷”、“换房贷”三款产品,帮助购房人在二手房购房的各个环节,解决短期的资金难题。

  购房者如果购买二手房时首付款有缺口,可以在搜易贷申请“二手房首付贷”,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00万元,借款时间最长为3年;如果拟出售的二手房还有银行按揭未还清,无法过户,可以在搜易贷申请“二手房赎楼贷”,还清贷款后可立即过户促成出售;如果卖了房银行却迟迟未放款,但又着急用钱购大房,则可以在搜易贷申请“二手房换房贷”。“赎楼贷”和“换房贷”借款时间均为30天-90天,随借随还。

  此外,搜易贷还推出了房屋抵押贷,与中原地产共同推出e+ 首付贷、e+ 赎楼贷、e+ 全款贷,加上刚上线的“银泰租金宝”,搜易贷的多条产品线完成了对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的布局。

  银泰和阿里联合推出的“喵街”产品,今年已经上线,5月30日还有一个大型的推广活动。“喵街”上不仅银泰的商户可以入驻,其它的企业也可以加盟。正如何捷所言,搜易贷将会继续探索与银泰置地的合作项目。“未来,双方将在更多的城市及项目层面继续创新性的合作,推动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优化与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