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潮品闪耀台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29:1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不少市民在2015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上有了深刻感受。台湾精品馆虽然今年是再次亮相,但是带来的全新遴选的创意科技产品十分吸人眼球。昨天,很多市民在切身感受这些“全球第一”的生活用科技潮品后,直呼“生活中很实用,真是太开眼了”!

  台湾啤酒、“大肠包小肠”、会呼吸的衣服等美食和服饰虽令市民流连忘返,但是更吸引人们眼球的,还是台湾精品馆内展示的生活中时常用到的科技潮品。上网浏览和玩电脑游戏再也不用手握鼠标在鼠标垫上蹭来蹭去,给宝宝用的餐具再也不必担心材质是否安全,打电话也不用担心手机会发烫……昨天,台湾精品馆内人头攒动,人们在观看、体验这些高科技的日用品时,口中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在全球第一款镭射(激光)投影鼠标前,记者看到,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都兴趣盎然地争相体验。随着他们在红色激光圈住的区域内晃动着食指和中指,电脑便被灵敏流畅地操纵着。市民赵女士开心地说:“这个鼠标太神奇了,操作起来很轻松,减少了手部与桌面的长时间摩擦。我工作离不开电脑,常用鼠标,手腕常不舒服,真想马上用上这个宝贝。”另一些体验者表示,430元的价格比较能够接受。

  “给孩子买餐具,瓷的怕摔、金属的怕烫,塑料的又怕材质不安全,现在看了这种用玉米制成的餐具,我终于可以放心给宝宝用了。”带着宝宝来参观的杨女士对记者说。工作人员一边讲解着餐具是怎样由玉米逐渐制作成餐具,一边用火来烧餐具,让参观者闻烧过的味道。几位闻过味道的市民告诉记者,烧的时候散发出来烤玉米的味道。据介绍,这种环保餐具不含任何有毒成分,不仅不怕水洗,还可以承受高温微波。

  在全球第一的多国专利石头纸展台旁,几位市民一边用手指反复触摸,一边啧啧称奇道:“薄薄的一片纸,竟然是用石头做的,不怕湿,真是难以置信。”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纸是用建材剩余的石材回收制作而成的,制作过程无污染,使用后能在800度以上的高温下熔为气体,回归自然。此外,全球第一款可使手机降温的外壳,全球第一台最大尺寸液晶显示器,能够预防中风的多功能血压计、可吸颜色并上色的触控笔等,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体验,而且这些科技生活用品价格适中,不少人表示可以接受。 尉迟健平 王绍芳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