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时速350公里标准动车组青岛下线

  • 发布时间:2015-07-03 13:32:1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1日讯(记者 宋磊) 6月30日,由中国中车旗下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制造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并于当天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形试验基地正式展开试验工作,该动车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标志着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为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打造适合中国国情、路情的高速动车组设计制造平台,实现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自主化,自2012年开始,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由中国中车旗下的四方股份和长客股份共同开展总体设计,国内相关企业和高校参与关键技术研发,四方股份和长客股份完成产品制造。

  四方股份公司相关研发人员介绍说,中国标准动车组整车寿命为30年,零部件等寿命设计理念、合理修程修制、最少易损易耗件和最小维护单元、通用性强的模块化定制技术,以及完善的配套产品供应链,降低运用检修寿命周期成本。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